BJ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

〖进卫〗绞杀

大大写的那句 幸灾乐祸的进忠 写的好啊😈 魏嬿婉还不足以单打独斗呢 更何况 哪能当着手下的面 去杀军师啊 一个忠心耿耿的军师都难逃一死 其他人还不赶紧风紧跑啊 嘻嘻😜

楚阿米:

对就是改的那段。








“本宫比谁都更希望你死。”




进忠瞪大了眼睛,魏嬿婉的眼神像把利刃狠狠插进进忠的心脏里,剜出血肉,挑断经脉。那一瞬间他突然很冷,那种世态无常的冷,冷得人颤栗。




也许早该想到的,可是万万没想到是这一天、就是现在,她怎么能……




怎么能这么蠢。




于是进忠用尽全力笑起来。他被勒住脖子气息不顺,只能笑得断断续续,不断发出嗬嗬的喘息声。可魏嬿婉却皱起了眉头,因为那笑是那样冰冷。




她第一次,见到进忠这样笑,眼神这样冷。仿佛回到自己做宫女的时候,常见到的那种最不屑的眼神。那时好像谁都可以欺负她,就连凌云彻也只是叫她忍。但进忠站在自己身侧的时候,眼波转啊转,总是带着怜惜和笑意。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瞧不起她,进忠不可以。魏嬿婉的胸腔似乎燃起一团火,所以今天进忠必然死在她手上。




“进忠公公,死到临头了,还有心情笑呀?”魏嬿婉冷笑道,“不如也说给本宫听听,你有什么可开心的?”




“我在笑我聪明一世,竟然教了个蠢货出来。数十年来,枉费心机、前功尽弃。魏嬿婉,现在杀我,就是你想出来的应局妙计吗?”




“公公一向明智,”魏嬿婉心中轻微动摇了下,不过一想到凌云彻的死,又让她露出凶恶的表情来,她伸出手拔下了簪子,“不如公公提点提点本宫,说说您的高见?”




“从前觉得你聪慧,看来真是我看错人。”进忠见她模样,大概理清了魏嬿婉的心思,于是不屑地笑起来。这时候他仿佛又变回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御前太监,唇角勾一勾,就能算计得人焦头烂额。手指挥一挥,就能进行生杀予夺。




没有想到你会现在杀我是因为,现在这种动荡不安的时候,有我在身边的好处远远大于把我推出去顶罪。更何况这本身就是不冲突的,自断一臂,又在两个亲信面前暴露本性,白白等着他们唇亡齿寒,白白推着一切分崩离析。如果是我,绝不会这样做。




愚蠢的逻辑,愚蠢的感情,愚蠢的自我感动。他数年如一日的欣赏爱慕竟然赶不上凌云彻那张一直唱衰的嘴与晦气的脸。面前的现实荒唐得让他感到好笑。




原来尽管勉强维持了表面的安好,但那闪烁的眼神与错位的话语就是在崩坏。无法放下的警惕、垂下的眼帘中,深深的恨意。




这些年的爱与恨,所有的埋怨与眷恋,无数个昼夜,每一次的默然,那些被插科打诨的思念。都被面前这个人强行碾碎,只能余下一些带着腥味的血渣和咸味,他已经不能忍住悲痛,去把自己再收拾体面。




魏嬿婉发狠一样把簪子插入他的心脏,拧了又拧,转了又转。而进忠已经没力气再去反抗,他用尽全力伸出手,攥住那根簪子拉进她。这是他最后一眼看她,那双眼睛依然敏锐、阴冷,此刻却是那样轻蔑、心碎、蕴含着嘲弄与幸灾乐祸。




“魏嬿婉,你会和我一起下地狱的。”




纤细的,轻盈的音调在空气里流动,如同微风似的拂着听官。




就让一切荒唐就此了结吧。




魏嬿婉的心似乎裂开了一瞬,她看着进忠滑下去,寒冷也侵袭了她的内心,但马上又被大仇得报和摆脱这个阉人的轻松感压了过去。她把簪子擦干净,又擦回了头发上。




“……一切都是进忠做的。”




也许所有人都可以背叛我,但你绝对不行,李进忠。






—END—

评论

热度(2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